Sunday 28 April 2013

冰糖炖蛋

记得读中学时,在补习中心楼下,有一档糖水档,是由一个年纪很大的婆婆经营。每次来不及吃午餐,就会吃冰糖炖蛋。我还记得那小小个粉红色的瓷碗,吃了就很满足。

冰糖炖蛋
(有待改进)
有一次,机缘巧合下,吃到了住在婆婆隔壁那位芳姐做的冰糖炖蛋,和那个老婆婆卖的很相似,便请教了芳姐。每次要吃的时候,就可以自己做。好久都没有做了,应该至少10年了吧。

三月时,去逛谷中城,发现Daiso卖好多很美的日式蒸蛋的杯子,可是儿子就是闹别扭,我也不能够好好的选几个。觉得不急,因为家附近的百货商场就有 Daiso,可以去那边买。可是这里卖的真的是 limited edition,等了好久,都没看上适合的。后来上个星期天就随随便便选了4个,因为我很想弄冰糖炖蛋。

可是。。。嘿嘿嘿。。。我已经忘记了芳姐教我的食谱,连煮冰糖水的冰糖和水的比例我都忘了唯有自己试。

这个冰糖炖蛋,我觉得不够满意,因为不够滑,有待改进。

煮好了,我在吃的时候,突然想起芳姐教我的好象是1粒鸡蛋,1粒冰糖水,1粒清水 *_*

冰糖水材料
50g           冰糖 (Rock sugar)
100ml       水 (Water)

步骤
把冰糖和水加入锅,煮溶,待凉。

冰糖炖蛋材料
2粒          鸡蛋 (Eggs)
1粒          冰糖水 (Rock sugar syrup)
2粒          清水 (Plain water)

步骤
1. 把鸡蛋壳用筷子打个洞,将鸡蛋倒出。
2. 把蛋壳洗净,用来量冰糖水和清水。
3. 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,过筛几次,才分别放入两个日式蒸蛋杯,盖好。
    [备注:如果有小气泡,一定要捞上来,那么鸡蛋就会蒸得比较美。]
4. 煮一锅水,当水滚开时,把鸡蛋蒸25 - 30分钟,即可。


冰糖和水

把冰糖煮溶,待冷

煮好的冰糖水

材料和道具

这样敲破鸡蛋

鸡蛋

 
用鸡蛋壳量冰糖水和水

搅拌均匀

过滤好的蛋液

倒入蒸蛋杯里

水滚了

放入锅

盖好,蒸25-30分钟

蒸好了

6 comments:

  1. 非常好的分享,找一天可会试一试。谢谢你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做得不美,有待改进,已经捞了泡泡,表面还是有洞洞

      Delete
  2. Replies
    1. 我做得不够美,有“豆豆”了,可能我的筛不够细,还有很多泡泡没有去掉。

      Delete
  3. 妈妈说要是用冰糖来做这些甜点会令它不够滑、甚至带硬的。希望这个可以帮到你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之前(真的很多年前),做过好多遍的。。。觉得还OK啦,因为是用冰糖水,而不是直接用冰糖。无论如何,谢谢你。

      Delete

欢迎大家留言 ^_^